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改”字当头 改出咱高密新面貌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19-10-22 09:36:51

第二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整改,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实行限时办结机制,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6c03cb5d4cdd9c437a5b803d92a6144a.png

为方便群众交费,今年9月份,市水业公司开通了支付宝等线上自助缴费业务,使水费交纳方式增至6种,为市民创造了更多便捷选择。以往在窗口排长龙交水费的场面已难再见。

4da285dbe636198b19ee268867343bcb.png

市民 刘先生说:现在我通过手机进行水费交纳,通过手机可以看到我近几个月的水费的很详细的一个明细,而且交纳水费也不用跑到很远的地方进行交费了,对我来说节省了时间,而且对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25f84d2ba4b144c152774b6112fae2f3.png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水业公司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相互嵌入、一体推进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再造工作流程,使零星报装工程打破常规,先施工、后结算,用户从申请到通水,最短可缩短至4个工作日,同时将70%的业务由线下转为线上办理,提高了服务效率,方便了群众。此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与6.8万余群众直观快捷地进行业务咨询、在线交流,实现了与群众的良性互动。为保证群众诉求监督渠道畅通,高密市水业公司还在水表井盖、消防栓、水质监测点等设施以及水费单、宣传单、小区物业宣传栏上,公开了2663456、2323145、2320496等三部热线电话,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获实效。

ff7d8bad09d91829c0d8c029b431e294.png

市水业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戴红说:我们通过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共征集到意见建议43条。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公司立即制定具体措施加以整改落实,切实增强用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步,公司还将根据主题教育期间的调研情况,在推进第四污水处理厂、北湖水厂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规范农村供水管理和服务质量再提升等方面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8f72376c02221943d93f175e9138f7f8.png

同样,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教育部门也紧紧围绕铸魂育人这一核心,持续深化课改教学,启动了四段联动同城大课堂系列教学活动,立足小学启蒙、初中体验、高中思考、大学担当的学段育人基点,遵循学生的成长需求和认知规律,以不同的学习方式开展同一育人主题的课堂活动。

4cebfa12273a1678fca9651c8b86fabd.png

高密市教科院教研员 思政同城大课堂项目组长 李秀芝说:作为思政教师,我们就要护卫孩子的成长,守正创新,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生活故事,生活中引领孩子走进社会,实践与体验,做到以生活解读知识,以情感润泽心灵,用行动引领孩子的价值观念,用我们老师的报国之志,爱生之情,走好课改,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和初心。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