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 | 密水街道: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19-10-23 10:30:10

  密水街道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大攻坚行动”,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的切入点,在全街道启动了“争创优美庭院、争当优美人家”活动,让院内院外一样美,村内村外一样美,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

33344b3daeca8299c170a10a0ede4742.png

在密水街道大刘家庄村迟桂福的庭院里,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厨房卧室整洁有序,花花草草争奇斗艳,硕大的石榴挂满枝头……被评为村里的美丽庭院,迟桂福很是自豪。

6a161857d0e412fd364e108ba4a6bf4f.png

密水街道大刘家庄村村民迟桂福说:争创美丽庭院这个事自从村里号召以来,我就积极行动,清理好了以后我们自己喘气也顺溜,出去也干净,大家都应该齐心协力的都创美丽庭院,被村里评为美丽庭院我感到很自豪。

24bed2ba819fe00f53099ec0b895185e.png

密水街道大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迟桂杰说:我们在美丽庭院创建推进过程中,结合本村实际,充分挖掘村庄特点,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和精品户,并及时挂牌表扬,第一批我们挂牌20个户,让老百姓学有榜样,鼓励户户争当优美人家,形成了“处处风景、院院优美、家家和谐”的乡村人居环境新面貌。

7c015df969faa7e10a4ef143cb9bf8fb.png

如今在密水街道,像迟桂福家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一座座乡村绽放出了别样的风情。据了解,密水街道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家庭细胞的关键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农户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让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激发内生动力,积极争创美丽庭院,让墙外墙内一样美丽。美丽庭院创建行动的开展,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家庭小院,更改变了村容村貌和村民多年的生活习惯,激发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e6c72aae52c265ca448b38c6bcf2333e.png

密水街道妇联副主席管丽萍说:我们严格按照家风优、言行优、奉献优、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的“三优三美”创建标准,每个社区先选取一个示范村,每个示范村选取部分示范户,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让广大家庭学有标杆、比有目标,营造了人人争当优美人家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全街道美丽庭院创建百花齐放。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