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菜鸟仓储联盟”落户高密,已有近20家电商企业入驻!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19-12-10 09:40:40

近几年来,高密电商产业增势迅猛。为进一步发展壮大这一产业,我市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在高密建立仓储物流基地,运用阿里巴巴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助推本地电商产业转型升级。

1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一排排新落成的格调统一的大型钢构建筑显得气势恢宏。走进宽敞的室内,各种货物琳琅满目,工人们正在一条条流水线上忙着对这些货物进行分拣、打包、发货。原来,这里是由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的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菜鸟仓储联盟项目,自今年9月份正式运营以来,成为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电商仓储物流基地。

2

   菜鸟仓储联盟高密负责人黄建伟说:“俺是为电商做仓储配套服务的,主要是给客户做,运营在客户端,然后我们这边是做他们的下游,给他们做仓储、打包、发货,这是我们的主营业务”。

    近几年来,我市的安防产业异军突起,在整个山东乃至全国都有较大的知名度。随着安防产业的崛起,与安防产品有关的电商也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势不可挡,形成了巨大的集群优势。

3

    经济开发区于今年初与阿里集团签约共建菜鸟仓储联盟项目,在高密市政府、市安防产业集群咨询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培育下,依托强大的安防产业基础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开通了“重大项目服务直通车”,目前已有近20家电商企业入驻,降低了商家物流成本,延长了发货时限。

菜鸟仓储联盟现有大型仓储库6个,总面积达26400平方米,在满足电商货物存储、大大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将来可以利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分析优势,实现菜鸟网络全国范围24小时内送达、全球范围72小时内送达的美好愿景。

4

    阿里巴巴最大的优势就是数据分析,当时做这个东西的一个愿望就是让这个货物在全国布局,高密只是布局的一个点,真正的目标就是想通过大数据分析,将货物提前放到这种仓库里边,实现落地配。让买家不管在全国哪个地方买货,只要在网上购买了商品之后,快的话上午下的单下午能到,下午下的单吧次日能到。

    目前,已有孚日家纺以及周边近20家安防产业电商入驻菜鸟仓储联盟,其它企业也正在积极进行洽谈中。菜鸟仓储联盟的引进,为高密本地企业打通了线上线下两个交易平台,为电商产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记者:李军  谭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