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 | 坚决打击!高密综合行政执法局查扣车辆商品3500余宗,拆除乱搭乱建658处!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19-12-10 09:57:46

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办理群众诉求为切入点,在解决城市堵点、管理难点中用心用力,打造了高密城管金招牌,用实际行动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在12319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执法中队已经办结的群众投诉进行满意度回访。今年已经处置群众举报投诉14971起,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在全市各部门中一直名列前茅。

1

12319指挥中心科员杜俊杰说:“我们在接到市长热线投诉和12319投诉时,都会在第一时间安排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处理,确保群众对办理结果满意,如果有不满意的我们会通知执法人员继续处理。”


把群众投诉办理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一号命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在提升“满意度”上下功夫。根据群众举报和投诉,他们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和各街道办事处,先后大力度整治小康河商业步行街、永安路等流动摊点群,拆除青科大、密水商场等乱搭乱建集中区域,还陆续对恒涛实验小学、立新中学等校园周边,开展对网吧、书店和小超市的清查,给孩子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2

立新中学团委书记魏学升说:“我们学校周围的这些流动商店小摊点清理掉了,现在已经没有了,学生上下学的路上在学校附近逗留的大大减少,学校上下学效率也提高了,学生的逗留现象、聚堆现象也没有了,学生的安全得到了很大的保障。”

4

查扣违法占道经营、拆除私搭乱建棚厦、清理流动摊点是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和良好城市秩序的需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中体现能力,在处理矛盾中检验队伍,以群众长远利益为根本,有理有据、永不松懈,全力消除“脏乱差堵”等十种城市乱象。

3

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群众意见集中的问题梳理归纳,重点开展“十项严管”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精准发力与严管重罚相结合,强力治理脏乱差。为盯紧靠牢流动摊点、店外经营、施工噪声等管理难点,各执法中队早中晚突击与日常执法、联合执法与专项整治交叉进行,反复抓、抓反复。迄今为止,已经查扣店外、占道经营车辆商品3500余宗,清理非法户外广告460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658处。极大提升了城市环境水平和管理秩序。

5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郑志强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治脏治乱治差”工作重点,坚决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创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真正感到满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