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19-12-10 10:00:42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潍坊市委安排,1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潍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文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卞汉林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开好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前期,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潍坊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认真抓好各个环节工作,落实边学边查边改,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准备。会前,潍坊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修改意见。

2

卞汉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表示决心从自身做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践行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扛牢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

随后,卞汉林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分管领域、部门实际,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深刻检视、逐项查摆、逐条回应,查摆问题没有回避,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惠新安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评价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有力,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把这次会上体现的好作风好氛围继续坚持和发扬下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3

惠新安强调,要以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问题整改,把高密优势发挥出来,把干部热情激发出来,推动高密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在前列、当好“领头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市委安排在高密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提升班子整体效能。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高密独特的区位、产业和地域文化优势,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建立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继续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卞汉林表示,惠新安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惠书记的讲话指导性、针对性很强,为我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记者:祝有凯  摄影:李重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