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庄镇:党员干部“五带头、五承诺”扛起防控责任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2-14 13:55:39

姜庄镇各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践行“五带头、五承诺”,织密防控“四张网”,全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务实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

微信截图_20200214135223

在姜庄镇潘家村执勤点,全村党员干部依次在党员干部“五带头、五承诺”责任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用责任和担当为党旗添彩。潘家村党支部书记肖日成介绍说,自从疫情防控以来,全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排查,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在卡点值班、外来人口排查过程中,高度重视,克服厌战心理,同时采用无人机喷洒消毒的方式,对重点部位进行无死角消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中,姜庄镇的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镇党委提出了党员干部带头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带头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带头宣传党委政府决策和防控知识,带头增强防控意识,带头做好排查等五带头要求,与此同时,还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在不聚堆、不串门、出门佩戴口罩、进行科学防控、主动配合查验以及拒吃野味等五个方面做出承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潘家村党支部书记肖日成把合作社的无人机利用起来,无偿为村里进行消毒;隋家屯村紧邻交通要道,人员流动性大,对此,村里的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五带头、五承诺”,连续作战,坚守岗位,把好关口,做好人员登记、消毒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隋家屯村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五带头、五承诺”,带头搞好宣传,带头搞好消毒,带头值班,要求家人亲属自觉遵守制度,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提供相关线索,以身作则,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姜庄镇还织密四张网,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织密“责任网”,强化支部引领作用。全镇67个村党支部相互配合,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把“党支部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镇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拉网式推进形式,对全镇11个社区、67个村居、所有企业、超市、药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特别是对外来人员登记、明白纸发放、消毒消杀、劝返点人员值班情况等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将监督责任落细落实。织密“防控网”,排查管控全面细致。对疫情较重地区来姜庄人员逐一查找、密切跟踪、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镇共检查过往车辆1233次、人员1421人,劝返外地人员354人。织密“宣传网”,宣传引导及时透明。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全面进行科普教育,制作宣传车2辆,印刷明白纸、紧急通知、宣传材料8万份,宣传横幅300余条,张贴标语口号500余条。各村利用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科普知识、倡议书;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织密“保障网”,后勤保障及时充分。给全镇67个村每村拨款2000元作为疫情防控定向经费,保障值守人员和包村干部的基本生活和安全防护;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棉大衣、暖手宝、洗漱包及其他疫情防控物资设备,并按村按人发放到位,目前已发放口罩3000余个、消毒液3吨,为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王择钧 刘海州 报道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