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琦到井沟镇、胶河生态发展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2-14 16:23:05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到井沟镇、胶河生态发展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井沟镇西付村,王文琦与井沟镇党委书记、西付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西付村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现场察看了群众生活物资的发放现现场。王文琦充分肯定了井沟镇为群众统一采购和配送蔬菜、肉、蛋等生活物资的做法。他指出,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致,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消除群众顾虑,提高防控意识。要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让群众能够吃到新鲜、安全、优质、价廉的蔬菜,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让群众称心满意。

在胶河生态发展区的孚日集团王吴加工厂,王文琦认真了解了工厂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察看了工厂加工车间。他指出,疫情防控仍然是头等大事,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审批备案制度,复工企业都要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采取错峰返程、梯次复工、实行分餐制等多种办法,避免大规模聚集引起交叉感染。要在做好防控基础上,开足马力、尽快复工达产,确保完成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

微信截图_20200214161415

当他了解到胶河生态发展区为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协调调度区内种植户蔬菜,统一收购,集中采购,并低于市场均价面向群众销售,把集中收购的农产品抽样送到质检中心进行安全检测。既保障了群众生活需求,还帮助区里的种植户拓宽了销售渠道。他表示充分肯定,只要我们与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合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文琦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了解了集中观察点的管理和防疫工作情况,对集中观察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集中观察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为留观人员提供细致优质的服务,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休息,保持良好心态。他叮嘱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记者:刘传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