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我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整治环境秩序卫生活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19 13:55:33


今年四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健康环境,连日来,我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整治环境秩序卫生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密水街道南湖社区连日来通过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统筹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各项重点工作,为避免疫情“死灰复燃”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工作人员刘培加告诉记者:“为搞好爱国卫生月活动,我们南湖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了环境卫生秩序整顿活动,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清除杂草、清理小菜园、清运垃圾200多吨,铺设地下排污管道1300多米,平整、硬化路面10000多平,粉刷墙面30000多平,安装太阳能路灯45盏,整理空中线缆、打造景观墙景观带、设置党建宣传版面、健康教育宣传栏、毒饵站等,最终用1个多月的时间把原来的脏乱差的‘城中村’变为了‘城市小花园’,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市妇幼保健院为迎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号召各科室全员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地,净化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栾兆梅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就医对象,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连日来,我院积极行动,大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号召各科室严格落实‘五包’制度,每周组织人员对医院周边、公共场所、院内道路、绿化带、住院病房、大厅、走道等区域进行彻底打扫清理,有效治理了院内环境,医院面貌焕然一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我市自3月14日开始,继续坚持“周六创卫日”活动这一长效机制,相关镇街区、29个小网格、市直部门单位积极行动,由领导干部带队,利用周六休息日的时间,及时对接网格内社区村居,身穿统一志愿者服装,对包靠小片区的环境卫生秩序工作进行清理,在保持好创卫成果的同时,在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与此同时,我市持续结合“美丽庭院”创建促进爱卫工作提档升级,“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农户不仅把美丽搬回了家,而且把美德传家的好家风重拾起来,一幅人人参与、户户整洁、家家美丽的清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展,形成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坚实力量。

记者:许真瑜 王国梁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