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泉街道增加农产品含金量 趟出乡村振兴新路径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19 15:19:53


近日,记者在醴泉街道康二村看到,规划占地500亩的康庄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工程最后两个高标准生态温室大棚正在进行框架装配,而春节前建设的第一批大棚内,羊角蜜甜瓜已经成熟上市,开始为后续工程提供资金动力。


据悉,10个大棚全部建设成后,中国农业大学王京平教授“五位一体”循环技术将结合该项目在此落地,这里将成为配套完善的集观光旅游、农业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设施农业示范园区。这是醴泉街道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新型经营主体,推广果蔬种植良种良法,不断提高农产品技术含金量,努力趟出乡村振兴新路径的一个缩影。

“园区一期投入1000万,现在羊角蜜甜瓜已经上市。”康二村党支部书记钟连杰说,后续预计投入2000多万,与寿光进行技术和市场两方面合作,种植高品质草莓、西红柿、茄子等蔬菜,以园养园、以农富农,形成产业聚集、规模效应,带动周围6个村近100户专业种植户增收致富。


在康庄未来智慧农业产业园,所有来客一进门都会看到一套净水装置,这是为提升棚内立体栽植草莓的口感和品质,而采用的营养科学匹配手段。“汲取这种营养液产出来的草莓,色泽正红,口感绵柔,品质和价格都远远高于普通品种。”康庄未来智慧农业产业园总经理刘坤指着满棚长势喜人的草莓说道。

除了这些高技术含量的现代农业园区,醴泉街道还对东尤村的有机草莓家庭农场和雷家庄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这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扶持,健全一村一产业、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模式、一村一品牌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推广果蔬种植良种良法,拉长农业“新六产”融合链条,增加各种农产品的技术和品质含金量,擦亮本地地标农产品品牌,让来自醴泉的菜篮子、果盘子更好看、更好吃,不断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今年来,醴泉街道着力提升东尤草莓、雷家庄果蔬等7个现代农业园区核心竞争力,加快康庄未来智慧农业产业园、菜篮家选直属种养殖基地等4个产业项目建设,培养一批懂技术、懂市场、懂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叫响“百脉湖”“三爽”等农产品品牌,趟出产业兴、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记者:唐公胜 张丽华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