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转供电监管 确保打通降价“最后一公里”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20 08:55:07

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减轻用电户负担,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积极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确保电价优惠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在蓝海商业综合体物业服务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转供电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回访。据了解,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该物业公司未按疫情期间省发改委规定的价格收取电费,经工作人员的核实和督促整改,将每度电0.8743元的优惠价格落到了实处。

国际假日网点工商户周丽灵说:市场监管部门经常过来走访,挺好。也通知到我们了,说是从2月1号到6月30号,这个电费一直都这么收,物业上把多收的电费都退给我们了,我们挺满意的。

对居民用电收费情况检查,也是市市场监管局转供电环节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四季阳光小区曾因物业办公室在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外,加收了电损费用被媒体曝光,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该小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物业公司将每户居民的清退金额,限期退还或抵顶后续用电费用,并对其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据了解,为加强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督促转供电主体落实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电价政策,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出台了《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对物业服务企业、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各专业市场、通信 5G 基站等转供电单位,展开全面监督检查,确保电价优惠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 张杰说:下一步,工作专班将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对物业、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单位,通过召开告诫会、政策宣传、实地走访、价格监督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规范,将省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用电价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确保打通降价“最后一公里”,坚决将政策红利传达到终端用户。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