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户户通好路,路路通民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20 09:00:55

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把“户户通”工作纳入全区重点攻坚任务,统筹推进、高标准实施,把平坦的水泥路修到每户村民的家门口,打通农村群众出行“最后一米” 。

在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大刘戈庄村,由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的施工队伍正在一条条胡同里支模板、铺设混凝土路面。机械轰鸣声和群众的欢声笑语,奏响了烂漫春光中的劳动进行曲。村民邱昌华告诉记者,区里发动群众按每间房屋仅100元的标准捐款,就能实现家门口的路面硬化,让他们感到特别实惠。

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大刘戈庄村村民邱昌华说:“这是好事,为广大人民走路,这个户户通。这样的事很少找,不是国家支持还有事儿?连村里补贴。交通各方面都方便,老百姓很欢迎。”

大刘戈庄村的户户通工程,预留出了门前绿化、美化用地,按照主干道宽4米、胡同宽3米的标准实施,总共8000多米长的胡同硬化,让群众更加对美丽乡村生活充满了信心。

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大刘戈庄村计生专干田玉清说:“我们村有1800来口人,需要硬化的小街有40条。通过各级政府的支持和村民的支持,组织了车辆、人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争取在月底基本完成。将来我们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一定会有所提高的。老百姓也很支持,也很高兴。”

在大刘戈庄村热火朝天施工的同时,西沟村的户户通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直通家门口的连心路,赢得了群众的交口赞誉。

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西沟村文书 乔光祥说:“俺村这个户户通工程,群众非常非常的满意。切切实实关系到每家每户的民生问题,老百姓也需要这样的工程。俺村里得3000来米长的路,今天就完成了。提前完成,质量非常好,群众都拍手叫好。”

为切实提升户户通工作成效,连日来,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积极谋划、加强协调,统筹调配工作力量,营造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党工委委员、二级主任科员徐怀国说:“农村道路户户通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注沟现代农业发展区把户户通工作纳入全区重点攻坚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督查调度,并在资金筹集、质量监督等方面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统筹推进剩余12个村的户户通工作,着力实现户户通全覆盖。目前已有4个村开工建设,8个村做好了开工准备,力争9月底全部完工,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打通农村群众出行最后一米 。”

记者:刘清春  刘海州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