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 | 高密公安提醒:这件事千万别做!已有人被坑!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20 16:05:54


近期,市公安局孚日派出所民警破获了一起以贷款为由骗取受害人个人信息的案件,抓获贩卖国家机关证件犯罪嫌疑人两名。




市公安局孚日派出所民警裴瑞说:“3月25日,孚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青岛市民谢某报案:谢某称他几天前接到河南警方电话,被告知其银行账户被冻结。谢某感觉异常,遂来派出所咨询求助”。

民警了解到,2019年10月份,谢某用手机上网时发现一个微信群里有人发布免手续费办理贷款的信息,遂加了对方吴某某、张某某好友,在对方的指导下,在高密注册了一家公司并开立了公户。


高密市公安局孚日派出所民警裴瑞说:“谢某将公司营业执照、公章、银行卡、手机卡、U盾等手续全部给了吴、张二人。过了几个月,贷款始终没有办下来,账户却被告知已冻结。当日,对方联系其到高密市民之家说是补办公司手续”。

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判断谢某的银行账户很可能因被犯罪分子用来违法犯罪活动后被冻结。

高密市公安局孚日派出所民警裴瑞说:“后经立案侦查、多方取证,将刚到高密的吴某有、张某祥抓获,并当场搜出其已经办理好尚未出手的公司手续3套”。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有、张某祥自去年6、7月份开始,以办理贷款为幌子,在朋友圈或微信群里发布信息,诱骗急需用钱人上钩,后称办理贷款需要注册公司开立账户,等手续办齐后,被二人以每套30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上家,而之后“买家”就会以受害人的名义进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截至案发,犯罪嫌疑人吴某有、张某祥已买卖国家机关证件10余套,非法获利20000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友情提醒


高密市公安局孚日派出所民警裴瑞说:“高密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相信低息甚至免费办理贷款的信息,更不能轻易把个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信息透露给别人,以防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需要用钱通过正归渠道到正规银行办理”。


融媒记者:邢程 李常梅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