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 高密市卫健局抽调人员进驻学校,24小时值守,为高密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20 16:44:47

市卫健局:多措并举 为复学复课学子保驾护航

作为疫情防控教育专组成员单位,市卫健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采取大量扎实有效的措施,为我市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子顺利开学、正常学习提供了重要保障。



4月16日,高三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的第二天,记者来到高密四中,了解开学复课后学校的医务配备情况。


高密四中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闫永国说:“根据上级安排,市中医院两位医生在我校值守,主要负责全校疫情防控技术层面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




市中医院驻高密四中值守医生说:“我在这里的日常工作,第一是检查学生的日常体温检测情况;第二是学生就餐的时候观看他们就餐情况;第三是在学生们休息的时候,去教室、留观室,观看一下消毒情况;第四是要了解在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学生安心在校学习,市卫健局从各医院抽调了16名专业医务人员,进驻6处高中和2处中职学校,24小时值守,把好疫情排查第一关。在复学前,市卫健局就立足学校实际,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市疾控中心到学校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所有驻校医师、校医以及在校师生进行疫情防控专业培训,指导学校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消杀工作。



便捷的就诊服务和有力的医疗救治,是学生开学复课的第二重保障。在市人民医院,记者可以看到醒目的学生发热门诊导向牌和单独的通道,以及专门的救护车俩。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如荟说:“医院迅速成立专门的学生发热门诊,优化各种流程,对预检分诊人员也制订了标准,岗位设置都是独立于普通发热门诊的,而且都是二十四小时值班,保证咱们的学生入院以后能够得到及时的就诊”。

不仅市人民医院做足了准备,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立医院也同时设立了24小时学生发热门诊,为发热师生提供专门的就医通道。为疏导新冠肺炎疫情给高三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市第二人民医院还对全市5400余名高三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及后续干预工作


市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主任王宗亭说:“虽然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卫健系统将同其他疫情防控教育专组成员单位协同作战,慎终如始,严控疫情,确保高三学子复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为凤城学子正常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记者:刘清春 刘海州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