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沟镇:示范村星级管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21 10:57:05

为进一步改善全镇人居和发展环境,井沟镇坚持星级带路、全域提升、长效保持的工作思路,创新实施人居环境示范村星级管理办法,确保了整治行动的常态化、长效化。


4月15日上午,在井沟镇前院头村,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对道路进行硬化,一条条坑洼的土路铺上了平整的硬化材料,村里的道路变得整洁明亮、畅通无阻。据了解,今年,井沟镇在“户户通”工作中攻坚破难、扎实推进,目前已有8个村开工,10个村420日前开工,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井沟镇前院头村民田金贵说:“原来我家那个路,下雨时就没法走,现在硬化起来,出来也不用踩泥了”。




春光无限好,走在东丁村的硬化路上,道路整洁美观,红秀河碧波荡漾,处处桃红柳绿,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记者看到,有不少村民在村里的休闲广场谈笑风生,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显著,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生动地浮现在幸福的脸上。

井沟镇东丁村党支部书记王孝福说:“16年开始打造省级美丽示范村,在党委政府和上级领导支持下,还有来投资的,硬化了路面,美化、亮化、绿化达到了现在的水平。老百姓的素质也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了”。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井沟镇创新开展了人居环境示范村星级管理三年行动,把星级示范村创建作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目前,98个村全部高标准完成清洁任务,17个村获评首批一星村,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井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升说:“集中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扎实有序开展一星示范村复审,二星、三星示范村创建工作。对已评星的村严格进行复审,复审合格的继续挂星并可申报升星;对符合申报条件的18个村进行评定;对后进村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年内一星、二星示范村占比达到30%以上,三星村占比达到10%,确保全镇人居环境实现更大突破”。

记者:刘传奇 武超群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