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多措并举 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公益活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24 07:18:24

为深入推动全民阅读,继承和发扬读书的优良传统,高密市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推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高密”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市民的读书热情,加快“书香高密”品牌建设。

4月23日上午,高密市文旅局在图书馆举行2020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推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为尼山书院万人童彩分院成立揭牌,接受济南出版社潍坊分社500册图书捐赠,并就“你读书、我买单”文化惠民项目进行了推介。据了解,该项目扩大了读者自主选择借阅书籍的范围,读者在线上平台选好图书后,由出版社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并承担相应的费用。

济南出版社潍坊分社副社长张海南说:“因为我们国企,就要承担一些国企的这种社会责任,我们不需要读者花一分钱去付快递费用这一块。”

启动仪式后,高密市图书馆为各镇街区配发了24000多册、价值约86万元的图书,用于增加农家书屋的藏书量,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体系总体水平提升。

高密市夏庄镇文化站站长董建宾说:“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推广好书,是我们推广人的责任,为打造书香之镇、书香之家,及全民阅读活动的高尚品牌,我愿意继续当好全民阅读推广人。”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高密市文旅局今年将陆续推出朗诵大赛、新书展览、读书之星评选等16个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品位,努力把全民阅读活动打造成高密文化建设的亮点品牌。

高密市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李千佼说:“我们以今天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不断提高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丰富全民阅读活动平台,打造全民阅读品牌,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倡导大家爱读书,读好书。”

记者:刘清春  刘海州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