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市关工委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送书活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24 07:21:06

花开烂漫春光暖,正是少年读书时。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关工委开展“踏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送书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将疫情危机转化为阅读契机。

4月22日,市关工委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经济开发区宝德书院“四点半学校”、柏城镇宝德书院分院、星熠家园关爱特殊儿童基地,为孩子们送上了2000余册图书,并为特殊儿童带来了学习用品,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必需品。考虑到星熠家园孩子的特殊情况,他们还准备了可以播放音乐和进行经典诵读的播放器。

星熠家园负责人王熠说:“因为我们平时孩子们都有诵读课,我们也非常希望能有这样先进的设备,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一定会把领导们的关心,应用到实践当中去,让孩子们能多多的进行诵读,多多的进行经典的熏陶,我们也会把领导们送来的这些生活用品,悉数的用到孩子们身上,我们也是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时的进行监督。”

记者了解到,市关工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了“阅读助战‘疫’”、“亲子共读”、“品读光辉历史,传承优秀文化”、“读书让人生更美丽”等系列线上读书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励他们爱国励志,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真正把疫情危机转化为阅读契机、思政教育契机。

市关心下一代服务中心主任 张淑英说:“虽然说现在是疫情期间,孩子们不能上学,不能聚集在一起活动,我们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给我们这几个4:30学校、宝德书院,还有星熠家园这边赠送图书,就是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好读书的习惯,这个习惯他们将受益终生。围绕读书日,我们联合教体局发出了一个倡议书,倡议咱们中小学生多读书,要提倡亲子共读,营造一个好的读书环境和氛围。”

记者:刘清春  刘海州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