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舞台显身手 擂台比功夫 看台验实效—扎实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年”走深走实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04-27 15:46:54


省、潍坊和我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我市确立的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搭舞台、摆擂台、设看台、树标杆的“三台一标杆”体系,就是检验干部施展才华的舞台、比学赶超的擂台、成效如何的看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有目标、赶有榜样、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

攻坚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没有一项任务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需要比拼的是“激情”,考验的是“担当”,较量的是“智慧”,需要的是“韧劲”,归根到底,就是“实干”。全市要树立攻坚的思维和斗志,坚持越是困难越向前,把“走在前列”作为重点工作攻坚的目标定位,在危中寻机、变中求进,以工作的高标准实现攻坚快突破。要对标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潍坊市十大攻坚任务,逐项研究措施,放大竞争优势,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争一流,高质量交上高密答卷。再是,要围绕城市发展、对外开放、项目招引、要素保障等关键方面开展十大攻坚,着力破解影响高密未来战略布局、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开辟新空间、增强新动能。

 攻坚就要树立问题导向。从最困难、最棘手的问题入手,抓住要害、选准切口,迅速打开局面。扎实开展好省、潍坊市重点项目争取攻坚、突破“双500强”和外资项目攻坚、项目拆迁和历次拆迁尾留清零攻坚、重点片区项目能源保障攻坚、规范整顿市场秩序攻坚、群众诉求解决满意度提升攻坚、污染防治提升达标攻坚、无人管理小区规范化管理和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整顿城市店外经营攻坚等十大攻坚。为破解攻坚难题,创新推进机制。按照“牵头负全责,协办为必办”的要求,逐项攻坚任务建立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领域集成“三跨”推进机制,实行专班运作、项目管理,形成系统作战、一体攻坚效能。开展常态化调研、检查和评估,强化正向激励、责任约束和失职追责,调动各方面抓攻坚突破的积极性。 

攻坚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作风实、事业兴。干事创业敢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要把坦诚、担当和执行力作为衡量干部的三个主要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争着干事、不要站着看事,更不要往后躲事。要大力倡树“实践、实干、实绩”的干部导向,把“大局观、敏锐性、严实度、拼争抢”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把一线攻坚和基层锻炼作为干部重用提拔的基本条件,把作风硬朗、敢于担当、执行力强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全市要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攻坚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攻坚破解发展难题、把握工作主动、推动“六稳”落地,确保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贡献。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