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7 17:16:19

11月26日上午,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在市融智商务综合体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研究《高密市关于打造“教育名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高密市领导李培进、陈珊珊、徐振刚、张帅、陈丽波、王保功等参加会议。

会议从《行政处罚法》的出台意义、补充的行政处罚种类、设定权限以及行政处罚实施权向基层延伸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高密市关于打造“教育名城”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下步贯彻落实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充分认识《行政处罚法》作出全面优化和重构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切实做到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增强法制观念,真正做到懂法、用法、守法、护法。

会议要求,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增强学校发展动力。要突出公办学校的主体地位,坚持全面提升、分类打造、要素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年轻校长培训计划,提升校长治校育人能力,优化卓越教师培训机制和完善年轻教师培养培训机制。要加大教育教学创新改革,敢闯敢试,着力推动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效能最大化、教学效益最优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把教育名城打造成高密最靓丽的名片。

记者:张丽华 孙庆涛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