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仙小学:行走在路上的活课堂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19-12-18 15:02:30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给学生搭建走近航天、了解航天的科教平台,探究古韵潍坊、魅力潍坊的历史文化,李仙小学经上级批准,于12月15日到潍坊航天科技馆和潍坊博物馆进行了一天的研学之旅。

1

本次科普展采取观摩航天器实物、聆听航天背后故事、体验科技课程的形式,现场由专业讲解带领,零距离观摩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和东方红一号卫星、舱内宇航服、长征二号F火箭返回地球的残片,系统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历程;观看航天影像,回顾中国航天的动人时刻;制作长征运载火箭模型,了解火箭发射原理和航天器结构等。

2

这既是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凝聚爱国主义力量的一项有益活动,也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

3

在综合实践活动室,同学们DIY长征火箭模型,个人积极性和团队协作性得到了充分展现。

4

上午的研学活动不仅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而且认识到科学的重要,为今后进一步学科学、爱科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

下午研学团队来到潍坊博物馆,从远古旧石器传递人类文明,到新时代沧桑巨变,让孩子们感叹人类历史的更迭变迁,激发学习历史兴趣、引导价值观思考,是除了学校之外不可多得的行走大课堂。

6

潍坊市博物馆始建于1962年4月,2009年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潍坊市博物馆是集文博研究、考古发掘、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地市级综合性博物馆。馆址占地面积24053.5平方米,仿宋古建筑的外形,具有鲜明的特色。馆藏文物6万余件,潍坊市博物馆目前的基本陈列有《潍坊简史》《馆藏字画》《潍坊民俗及民间艺术展览》《石刻艺术长廊》。

7

解说员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徜徉在潍坊文化的长河中,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与乐趣。一件件器物,犹如一本生动的教材,展现了潍坊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深厚热情。

8

嫦娥彩袖舞天边,

东方飞船唱九天。

长征火箭力拔兮,

神舟载人把梦圆。

沧桑岁月古留芳,

潍水韵风一馆藏。

敬业乐贤展盛世,

崇文励志奏华章。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