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市医疗保障局:把工作做实 解群众所困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19-10-28 08:27:0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医保部门迅速行动,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市医保局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ece997235d4afac8a0b5ef38167e2111.png

市医保局副局长 鲁勇:总书记反复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检视问题,我们感觉到在解决老百姓身边事、困难事方面,考虑得还不够细、不够实。

afbb86db31818b055082e2029a4af20a.png

为了将工作做细做实,市医保局开展了慢病医保走访大调研。在走访中发现,有些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对到定点医院进行慢病复检审核存在难题。于是他们改变工作流程,变被动为主动上门服务。

26993c90d0949ffd2a5ae022fd811754.png

王述密、葛祥花夫妻两人,因为肺心病晚期和高血压引发脑溢血导致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为此,市医保局的两名党员干部徐艳丽、王兰会同市中医院的内科专家,驱车50多公里赶到胶州市胶西镇刁家岭村的老人女儿家中,为其上门办理慢性病复检审核。

574bf9b45ee60761c367120df6ef9d6e.png

胶州市胶西镇刁家岭村村民 王儒颜:上医院去检查身体,俺这两个老人都拉不出去,因为都得用担架,不仅花很多钱,还很麻烦。幸亏医保部门领导们一起来俺家,亲自来给俺检查的,我特别感激。

2ae619bf4f71982857503565c0d1d328.png

根据王儒颜的要求,市医保局还将两位老人的拿药定点医院设在了离刁家岭村最近的李家营卫生院,以方便其往返买药和照顾父母。

市医保局医疗综合科科长 王兰:我们回去后,会立即把慢性病信息维护好,让参保群众尽快享受到慢性病参保待遇。

c3a398cfc1d5ff3eca9e83045c692387.png

市医保局副局长 鲁勇: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三深入”活动,通过深入企业、深入定点医药机构、深入社区居民,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查找医疗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认真抓好落实,逐步消除医保服务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