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把这3种食物当早餐吃! 很多人以为健康,都被骗很多年!

来源:健康养生 日期:2021-11-24 15:29:31

早餐是我们一天中的黄金餐,甚至有皇帝的早餐,大臣的午餐,乞丐的晚餐”这样的说法,但是国王的早餐具体是什么样的,估计只有做御膳的人才最清楚。所以,所谓“早上应该吃得像国王”只是一个形象的比喻。



但是很多人早餐随便将就,中餐就胡吃海喝,这样做就无疑就是在透支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早餐摄入足够的营养,才能让你的精力更加充沛,得到长久的身体健康

不吃早餐的危害,还是有必要再次提醒大家:


有相关研究表明: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胃肠炎、胆结石、糖尿病等健康问题,甚至还有人指出,不吃早餐的人比每天按时吃早餐的人平均寿命少2.5岁


所以早餐需要重视!规律生活,按时按量的三餐对于健康非常重要。


其次,早餐还要吃对,不然可能“癌细胞”哪天就找上你,特别是这三种早餐,宁愿不吃也不要吃!


最伤身体的3种早餐

切记,饿着都别吃 !


 排名第一的是: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比如油条、麻园,甚至烤肠鸡腿等,南方人的早餐特别喜欢豆浆和油条这样搭配,但是他们不知道,油条被油高温炸过之后,不仅大部分的营养流失,最危害的是还会产生致癌物质。

在一次次的记者调查爆出的早餐店里面,炸油条的油是经过高温一次次重复利用的油,多次使用是非常容易沾染细菌的,炸出来的食物也是不健康不卫生的。


 排名第二的是:含有食品增白剂的馒头 


有些不良商家为了使更好的卖出包子馒头,让自家的馒头看起来又大又白又圆,常常使用禁用的食品添加剂。这样的馒头,长久吃,会身体非常不利,很容易致癌。


所以一一定要有这样的意识,并且告知自己的孩子,买包子馒头,不能只看外表,买那种正常颜色,略微带黄色馒头是健康的。


 排名第三的是:前一天晚上的剩饭剩菜做早餐 


大家或多或少就是会有这样的习惯,前一天晚上吃剩的饭菜舍不得扔掉,然后第二天早上就热了直接吃了。其实这是不健康的。


很多的隔夜菜放到第二天,会产生一种叫做亚硝酸盐的物质,这种物质长久吃了对身体有害,甚至会引起身体的一些疾病。


剩饭剩菜如果实在吃不完,一定要用保鲜膜保存好,放置在冰箱低温保存,如果还是变质了,还是不吃为好。


另外有几样食物,也是不能在早上吃得,早上肠胃脆弱极易受损。

早上空腹不吃红薯。红薯中的一些成分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而胃酸分泌过多会出现反酸烧心的症状,另外红薯含糖量属于比较高,会导致空腹血糖升高,肠胃不太好的老年人来说,早上更不应该吃红薯了。

早上不该喝冰凉的饮料。早上起床之后,胃还是一个脆弱的状态,喝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强烈刺激胃肠道。唤醒胃最好的方法就是,喝一杯温水。


早上不该空腹吃菠萝。菠萝含有强酸素,空腹吃的时候上位,但是,饭后吃菠萝,还能帮助消化。


早上的原则总归是营养混搭,五谷杂粮、蛋奶、坚果类、主食淀粉类混搭最好,每个人口味不一,但是有几种食物最推荐大家早上吃,对身体好,肝脏也变得更强




01
南瓜




早餐是大脑的开关,其能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


南瓜是一种粗粮碳水类食物,含有淀粉,很多人炒南瓜吃,会有很多人喝粥喜欢加点南瓜,因为它带点甜味,不过主要是南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还有多种维生素,适当的吃一些南瓜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帮助身体排出垃圾毒素。


南瓜也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并不会给肝脏带来负担,而且还能有效修复受损的肝脏细胞,对养护肝脏有很好的效果。




02
豆浆(牛奶)




早餐的蛋白质也不能少,可以维持我们充沛精力。外国人早餐喜欢喝牛奶,中国人就更喜欢喝豆浆,都是好习惯,因为豆浆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饮品,可以有效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蛋白质以及大豆异黄酮。


早上经常喝豆浆的话,也可以增强肠胃功能,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刺激雌性激素的分泌,延缓身体的衰老。




03
苹果




早上吃苹果对于身体有很多好处,因为苹果本身比较容易消化,水分占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大家吃苹果的时候不要削皮,因为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


早上吃苹果还是好处多多的,早上吃不仅清肠胃还能够美容养颜。


但是肠胃不是特别好的人还是应该避免空腹吃苹果,因为这类生冷食物早清晨很可能对于肠胃造成不良的一些反应。一些糖尿病患者不要空腹吃苹果,因为可能会导致空腹血糖波动。


早起一套唤醒身体操


早上起床之后是个逐渐恢复元气的过程,记得吃好早餐,同时早上起床后可以先做这几点,几分钟唤醒身体


在早上醒来后有一套“唤醒身体”的方法,大家可以跟着来做做。

推腹2分钟


双手平齐放在胸口,手掌朝下,指尖对着指尖慢慢地稍稍用力往下推至肚脐眼以下,循环着推上20次。


提肛3分钟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伸直放在大腿的两侧,全身放松自然意守肛门,一提一缩,做个两三分钟的提肛运动。

咳嗽清肺


肺主皮毛,皮肤的防御能力,毛孔的开合力以及皮肤的润泽和保养都和肺的关系密切,肺的毒素越重,皮肤的状态越差。


蹲便


长期的便秘会使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对健康非常不利。要学会养成人体的排便习惯,调节人体的生物钟,固定时间到厕所蹲一蹲,但是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5分钟即可。即使没有便秘也可以试试哦!


最后提醒大家,在吃早餐前,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温水,为身体补充水分。人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水分,并且期间无法补充,所以在早上的时候,人的身体会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这时喝水就可以为身体补充流失的水分。


另外,在早上喝水,还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并且,身体在缺水的情况下,血液也会变得粘稠,这时喝水可以稀释血液,加快血液循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文章来源于网络:若涉及版权,敬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