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芹菜靠边站,夏天多吃这菜,鲜嫩营养,现在吃正当季!别不懂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02 11:27:55

夏天来了,豆角也开始大量上市了,人们常说夏天吃豆角好处多,这说法是有依据的。因为夏天的豆角,营养最为丰富,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


01

长长一根好处多!

1、辅助补肾


豆角这种美味的蔬菜不仅非常的好吃,更是具有非常不错的补肾功效的,大家要知道补肾是豆角的一个重要功能,豆角这种蔬菜对于帮助我们大家缓解尿频、遗精等等这些疾病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历代医家把豆角视为防治肾虚梦遗、滑精的妙药。


2、消食

当然,豆角这种美味的蔬菜保健功效是非常出众的,适当的食用豆角可以健脾、和胃,对于帮助我们大家缓解积食气胀或者打嗝等等这些病症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大家可以取适量豆角,细细咀嚼后咽下,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图片


3、缓解便秘


还有很多的朋友们日常生活中可能经常会出现便秘的症状了,其实我们大家即使出现了便秘的症状也不需要太过担心的,大家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豆角来缓解病情的,便秘患者朋友们可以将豆角连荚嚼食,可以让人体吸收数量丰富的膳食纤维,这样可以起到不错的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从而帮助消化,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症状。


4、增强免疫力


另外,适当的食用一些豆角,还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增强我们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豆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C能促进抗体的生成,这样就可以提高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从而起到不错的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02

豆角的美味做法~

1.


干煸豆角


图片

食材:

豆角400克、大葱1段、生姜1小块、大蒜2瓣、花椒少量、十三香1小勺、食盐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

1、豆角清洗干净,用干抹布或厨房专用纸巾吸干表面水分。

2、掰成长段备用,葱姜蒜切末。

3、炒锅放油,油量比平常炒菜的稍多一些。把掰好的豆角放入,开中火。

4、煸至豆角发皱,表面呈黄色捞出。

5、炒锅留少许底油,放入花椒,开小火。

6、花椒炸出香味后放葱姜蒜末炒香。

7、下入煸好的豆角炒匀,加适量十三香炒匀。

8、加适量食盐和少许鸡精,翻炒均匀。

9、关火,起锅装盘,趁热食用。

2.


二、茄子炒豆角


图片

食材:

紫皮茄子1个、豆角250克、姜2片、蒜2瓣、干辣椒4个、盐2克、鸡精2克、生抽1勺、蚝油1勺。

做法:

1、姜、蒜切末,干辣椒湿水切小段。

2、取一个小碗,加盐、鸡精、生抽、蚝油、清水调成味汁。

3、豆角去除头尾,切成约5cm的段。

4、锅内热油,将豆角放入锅中油炸30秒。

5、将炸好的豆角盛出控油。

6、茄子切成约5cm的段。

7、将茄子入锅油炸后盛出控油。

8、锅内留底油,下姜、蒜、干辣椒小火炒香。

9、将油炸过的茄子和豆角倒入锅内。

10、加入调制好的半碗味汁焖一下即可出锅。

03

【吃长豆角的禁忌】

1、生或夹生的豆角不能吃

生豆角含有一种有毒蛋白叫凝集素,有的豆角还含有“皂苷”,这两种毒素在高温中可被分解破坏,若食用生豆角或半生半熟的豆角,则会引起中毒。豆角中毒一般在2—4小时发作,中毒者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经过及时治疗大多24小时可恢复健康。


2、变质的豆角不能吃

豆角如果储存时间过长,出现变味、腐烂、发霉等变质现象的,是不能继续吃的,这样的豆角含有细菌毒素,食用可能出现食物中毒现象。

图片

3、腹胀人群忌食

豆角富含蛋白质、纤维素,食用后可促进饱腹感,若是腹胀人群食用,会较重腹胀不适,还会引起腹痛等现象,因此腹胀人群忌食豆角。


4、忌多吃

日常饮食应均衡丰富多样,每一样食物不能过量食用,否则对健康不利,吃豆角也是如此,如一次性吃的过多,容易造成消化不利、腹胀、腹痛等身体不适。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