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故事集”系列首次引进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19-09-06 16:08:02

奥斯卡大奖获得者、捷克著名作家斯维拉克的“布拉格故事集”系列作品中文简体版日前在京与读者见面。

  对于中国读者来说,斯维拉克的名字比较遥远,但他在捷克可谓家喻户晓。1997年,由他编剧、主演的作品《给我一个爸》荣获第6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谁也没想到,这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获得者,72岁时才在捷克出版自己的第一本小说集,甫一出版便登上捷克图书畅销榜冠军宝座,随后10年来,他陆续出版的作品,均成为捷克国民的阅读挚爱。

  浙江文艺北京分社社长金马洛介绍,斯维拉克作品秉承捷克文学的优良传统,擅长从平凡生活中捕捉素材,用温情的眼光、幽默诙谐的笔触去描写不完美的生活,为读者呈现出豁达和忧伤兼具的生活况味。其作品在捷克销量累计超过100万册,平均每20个人里就有一个人是他的读者。

  此次出版的“布拉格故事集”系列,也是斯维拉克作品首次引进中国。该系列中文简体版包括《女观众》《错失之爱》《青青校树》《布拉格练习曲》4部,收入斯维拉克迄今最重要的中短篇小说19篇,和《给我一个爸》等4部世界经典电影的故事原著。文字中写尽捷克人七十载的笑和泪,堪称是“布拉格的华彩,捷克的盛宴”。

  远在捷克的斯维拉克,还特意为中国读者录制了视频,他透露,82岁的他还将写一本新小说集和一个新剧本。而当谈论到捷克文学作品时,斯维拉克说,捷克作品总处于好笑和悲伤的边缘,“我认为,幽默无处不可入,连死亡都可以以幽默对待。”  据人民网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