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涛实验小学“三步走”治理交通 路通心畅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30 09:03:21


为缓解学校上下学交通拥堵现状,近日,恒涛实验小学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采取修建停车场、限时单行道、扩建停车场等“三步走”举措,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

经密水党委协调,西三里居委会无偿提供出四喜酒店前面的2000多平方米场地供学校修建停车场,方便家长临时停车。首铭集团董事长张启宾投资6万元,为学校无偿修建停车场。停车场的修建,有效缓解了家长停车难题。

微信图片_20201230085334

家长停车问题解决了,学校又摸排考察了家长行车路线,与交警部门、居委会制定家长车辆畅通路线。学校预先发放“关于限时段单行道”的调查问卷,征求家长意见。根据家长反馈结果和建议,随后,学校发出倡议书,倡议家长由北往南单行道行驶。根据试行效果,学校在家长群下发通知,正式实施由初家村中心大街到密水大街的单行道。交通部门协助治理、家长志愿者协助执勤、干部教师齐上阵,三方携手,疏导交通。

为了满足更多家长停车需求,进一步缓解交通情况,学校又与社区联系,对四喜酒店前面的家长停车场进行扩建。西三里居委会提供出1000平方米场地、初家村居委会出资,对停车场进行扩建,并增加一个车辆出入口,让车辆循环通行。

记者:张丽华 通讯员:李地友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