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助推现代农业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30 15:19:56

日前,我市丽珠源种植专业合作社、万亩良田家庭农场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的认证,这意味着我市高质量的特色农产品获得“通行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易大厅”,为我市农产品开拓粤港澳市场奠定了基础,叫响了高密农产品品牌。


寒冬时节,万亩良田家庭农场的蔬菜大棚里,西红柿、黄瓜、羽衣甘蓝、五彩椒等新鲜蔬菜陆续成熟上市。不久之后,它们就将走上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的餐桌。万亩良田家庭农场负责人王翠芬告诉记者:“我们平时的管理一直就是欧盟标准,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万亩良田平时种植的品种大约有四十多个品种,下一步万亩良田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坚持做良心农业,争取能生产更多的安全农产品。”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致力于打造规模化的生产体系,全链条、全通透的质量安全溯源和监管体系,以及高效便利的流通体系。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有特定的农产品质量标准和资质要求。像松兴屯村党支部领办的丽珠源合作社,坚持从种植、田间生产管理到采摘运输的每一个环节,都采取规范严格的监管措施,确保产品质量可追溯,成功通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的认证。阚家镇松兴屯村主任丽珠源合作社理事长徐凤杰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的管理模式,推广统一规程、统一种苗、统一肥料、统一用药、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七统一’模式,大幅度减少农药的使用次数,有效保证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标准化生产,提升科技含量,叫响‘松兴屯’特色产品品牌,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为进一步扩宽外部市场,发展智慧、品牌、高效农业,今年以来,我市立足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工作为契机,市农业农村局主动向上对接,积极发动组织我市农产品企业参与生产基地认定工作。对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的单位,加强督导,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业务指导和信息服务,助力更多优质高密农品走向全国。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薛武堂说:“我市丽珠源合作社,万亩良田家庭农场已获得基地认证,这将引领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我市农产品进一步打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规划布局我市优势特色产业,以供港澳质量安全标准为标杆,以绿色食品为质量发展方向,支持更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加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体系,增强高密农品品牌市场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单颖颖 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