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创新突破 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量质齐升”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0-12-19 11:10:06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我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双招双引新思路新举措,精准发力,创新突破,助推招商引资工作量质齐升。
寒冬时节,位于中科智谷一楼的零能耗智能温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占地500亩,建设智能温控织物研发实验室,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并进行转化。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全市140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行技术革新、产品升级。该项目于九月份落户朝阳街道,在街道全力支持下,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作为未来高品质城市建设的主阵地之一,朝阳街道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中科智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作用,积极引进孵化新项目新技术,积极走产业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新路子,吸引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阳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禚丽萍我们今年一共完成了6个项目的签约,到位资金10.2亿元,境外资金701.5万美元。在项目引进落地过程中,我们对企业进行了全程的跟进服务,竭尽全力解决影响项目跟进的关键性问题,为项目实施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所有项目能顺利落地投产达效。

为使今年确定实施的重点项目尽快由“纸上”落实到“地上”,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单位将项目推进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力促在谈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快推进、竣工项目快投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宋晖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以产业链精准招商、产业融合招商为主要途径,以胶高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全面推进招商工作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构建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双招双引新格局,确保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位于前列,为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强劲动力支撑。
记者:单颖颖 于钦水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