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0-12-31 18:35:43


12月31日,全市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在市融智商务综合体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豪迈、孚日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挑战及明年工作打算等讲情况、谈问题、提建议,产业集群咨询指导委员会会长分别介绍了产业集群发展情况。王文琦认真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就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对企业家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高密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蕴含着企业家无数的心血和汗水。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不断前行,加快推动我市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换挡提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王文琦强调,要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找准在“双循环”格局中的坐标,以战略眼光调整优化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模式,积极主动地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更大力度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持续加大技改投入,积极引进顶尖人才、顶尖技术,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着力打造百年品牌。要更大力度支持、培育龙头企业。强化资源倾斜和政策扶持,发挥好产业集群作用,更大规模招商引资,培塑更多领军型龙头企业。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引导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关心企业家、帮助企业家,为企业家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企业诉求,让“说高密好、对高密亲、为高密办事”成为企业家们的共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环保、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记者:王军、武超群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