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提速”审批“瘦身” 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03-17 10:25:27



我市围绕“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总体目标,聚合力、出实招、解企困、纾民难,全面打响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解决企业、百姓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突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在临港经济区姚哥庄片区,总投资8亿元的省重点项目星宇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但作为用电大户,当地原有的输变电线路已不能满足新项目的用电负荷。电力保障成为制约项目能否顺利投产的关键因素。


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行政部长高华兴说:“一年的用电量大约在1.7亿度左右,这是我们一期。二期的话预计全年用电量在3.4亿度电。目前来看,我们这个用电负荷确实不够。”

为此,市供电部门统筹考虑项目建设实际以及未来临港经济区姚哥庄片区发展容量,决定为企业新建一座龙德变电站和一条总长度9.5公里的11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


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客户专员张益国说:“咱附近的电源只有1座110千伏姚哥庄变电站来接待,所以说这个供电能力有点捉襟见肘,这就要求我们采用外来的电源,给他新加一座电源,用来接待他的负荷。”

为保障星宇新材料产业园按时投产达效,电力部门对新线路建设工程明确工作要求、量化时间节点,正全力加速推进。


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客户专员张益国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站址的选择,供电路径的选择,还有方案的设计,进入了线路的建设阶段。力求在产业园建成投运之前,完成这个供电配套设施的建设,确保客户的产业园,及时足额用电。”

我市在提速服务的同时还在为行政审批瘦身。作为碧桂园在高密投资开发的第二个房地产项目用电安装负责人马涛,切身感受到了政务部门行政审批瘦身的前后变化。

高密碧桂园御珑府项目安装负责人马涛说:“以前行政审批部门和申报材料多,需要逐个部门跑,时间不可控,现在好了,我们提出上电申请后,客户经理发起线上审批流程,所有的行政审批手续都在网上一链办理。”

堵点痛点难点就是突破点。为打破行业壁垒,市供电公司还与行政审批部门之间推行“一链办理”,明确工作流程和资料清单,在最大程度压缩申报材料的同时,实现了行政审批的换挡提速。

高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长唐涵义说:“目前,我们已经在涉及行政审批的多个部门之间推行客户身份证、营业执照等信息’一键获取、在线验证‘,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链办理‘,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今年,我市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让“放”的效果持续显现、“管”的制度不断健全、“服”的体系逐步完善,最大限度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记者:呼江林 谭浩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