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清”专项行动 | 拼上豁上 扭住不放 阚家镇奋力推进“两清”见实效

来源:高密融媒 日期:2021-08-29 13:36:08



为贯彻落实全市“两清”工作部署,阚家镇按照“全面彻底,应清尽清,解决遗留,杜绝新发”的要求,坚决把“两清”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清出发展空间,清出公平正义,以“两清”工作新成效,助力“两个打造、两大振兴”实现新突破。

强化领导  压实责任

采用“1342”工作机制,“1”是党委书记作为“两清”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3”是成立镇长牵头,国土、执法、财政部门参与的工作专班,每天早8点召开碰头会。“42”是针对地块多、基数大的情况,抽调中层以上干部成立42个工作组,入户进企宣讲政策、答疑解惑。


注重时效  干字当头

一方面,树立“凭工作争地位,靠业绩树形象”的导向,坚持“每日一研判,每日两调度,每晚挂红旗”跟踪问效,把任务分解、细化到每一天,每晚对次日预估意向缴纳亩数进行统计,完成一宗挂一面红旗,对当天未完成任务的工作组组长进行约谈。另一方面,有章有法、打出节奏,每晚召开“两清”工作调度会议,以会商形式对各工作组进行逐组调度,对未处置地块进行逐宗研究,对工作组提出的疑难地块,现场研究办法。

"两清“工作每日调度会议

召开组长会,共同研究推进措施

精准研判  精心服务

坚持从实际出发,将“未批先建”地块划分五种情形,包靠组持续进企入户到地块,耐心讲解政策,加强宣传引导,为企业提供现场勘查、测绘出图、到罚款缴纳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确保一次办好,让群众、企业切实感受到真诚服务。

“两清”就是比党性、比能力、比作风的赛马场,阚家镇将继续拼上豁上、扭住不放,一下一下地铆,一锤一锤地凿,坚决攻下“两清”中的“山头”和“碉堡”,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来源:高密市阚家镇人民政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