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多措并举服务企业 助推工业企业“逆流而上”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3 10:01:04

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落实上级有关部署,把服务企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阵地,通过主动服务、深挖政策、强化研判等途径多维发力,精准服务,做到知企情、排企忧、助企兴,助推企业克服困难“逆流而上”。

星宇手套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企业又拓展了新项目,为了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市工信局的工作人员经常主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积极争取符合条件的资金支持以及各种荣誉,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战略规化部主管徐晓栋说:“市工信局非常重视我们企业的发展,总是主动上门询问我们的需求和问题,上级有好的政策,第一时间向我们传达解读,帮助我们申请技术改造、智能化提升扶持资金,成功帮我们子公司申请为潍坊市隐形冠军企业。在各个部门的帮扶下,今年1至10月份,我们公司销售收入达到了22亿元,同比增长43%。”


高密同创气门芯有限公司主营轮胎气门芯,同时还生产家用空调气门芯、汽车空调气门芯,轮胎模具用弹簧气孔套及普通气孔套。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公司坚持稳中求进,预计产值达1.3亿元,同比增长25%。同时,公司今年还获得了“山东省瞪羚企业”、“潍坊市隐形冠军企业”称号。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市工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以来,该局扎实开展“远学昆山,近学豪迈”活动,对标对表,重点围绕工业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关键问题,立足“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为企业出点子,解难题,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局副局长单晓丽表示,为做好形势研判,抓好经济运行。实行“月调度”制度,注重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研判分析,准确把握运行趋势,及时解决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快新建项目和技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再就是强化政策落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围绕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强政策调控,组织企业参加了政策宣贯会,开展上门送政策、一对一辅导活动,优化申报兑现流程,加快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为企业争取各类资金达到5000多万元。

记者:杜文娟 李重禹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