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开展文化市场寒假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1-21 14:58:28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为做好寒假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紧抓时间节点,加强寒假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巡查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从文化娱乐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市场经营行为、安全防范措施等三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重点检查网吧、书店、影院等经营场所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环境消毒登记三个台账资料,要求对进出人员和工作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坚持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进入经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扫码进入,严格落实隔坐限容措施;在市场经营行为方面,重点做好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严查接纳未成年人、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等违规行为,对于接纳未成年人情节严重的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在安全防范措施方面,重点对经营场所的消防器材、安全通道、提示标牌、烟火防控等进行检查,要求经营业主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对过期失效的要及时检查更新保养,在营业时间确保安全通道通畅,科学规范挂设提示标牌,及时劝导吸烟人员到吸烟区吸烟,全方位做好安全防范,保障经营场所安全。

截至日前,共组织执法检查人员120余人,检查书店60家、网吧38家、KTV5家。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下一步,高密市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保障寒假文化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编辑:张艳艳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