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高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两会”精神访谈 | 高密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 刘广智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1-24 21:28:54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高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召开后,朝阳街道积极行动,对标高密市新的发展蓝图,迅速掀起贯彻落实热潮,以决战冲刺状态,努力开创朝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党代会和“两会”提出全面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为高密未来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会议召开以后,我们立即对标,逐项梳理,深入研究,提出朝阳街道目标定位,就是:建设东向融圈发展的高品质中心城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核心聚集区、高效城市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实践区,打响“首善之区、丹凤朝阳”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同时,我们制定了“1361”的工作思路,就是:坚守党建一条红线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和攻坚突破年活动,聚力突破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品质城市、社区建设、民生保障六大重点任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一排底线,以决战冲刺的状态,努力开创朝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产业发展方面,全力抓好智纺科技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以技术革命助推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千亿级跨越。以一河一路改造为契机,探索打造康成大街至王党桥段沿河美丽宜居经济带。持续推进娘娘庙、八里、辛河工业园改造升级,全面推动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银鹰新材料板块上市。发挥海宇、奥龙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全国领先的安全鞋生产基地。

在社区建设方面,深化全域提升攻坚行动,以葛家庄为试点抓好村改社区基层党建和治理难题集中攻坚。深入推进“一社一品”建设,打造“首善之区、丹凤朝阳”品牌下的13个组团式特色子品牌矩阵,创造更多的社区治理“朝阳样本”。

在民生保障方面,全力推进拆迁村回迁区建设,力争8个回迁安置项目、60万平米的搬迁居民尽快完成回迁。全面完善社区一体化智能化数据平台,争创省级智慧社区试点,推广“三绑四联”工作体制,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米”。

编辑 于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