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密水街道:发展特色种植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1-25 19:12:23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密水街道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推出赵戈庄草莓、王家屯韭菜、姜家屯西红柿等一批农产品品牌,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市民曹洪云说:“非常好,感觉纯天然的,熟的比较好,比较甜,俺几乎是每年放假都会上这里来,领着孩子采摘”。

种植户高峰告诉记者,这座大棚占地6亩,今年是第四年种植草莓,每年从7月份开始种,一直摘到来年的五一期间,吸引了许多市民进棚采摘,接待人数最多的时候达到105人。

密水街道赵戈庄村草莓种植户高峰说:“今年新引进了富硒草莓和香野草莓,上市早,口感好,因为咱是自然成熟,不催熟,化肥农药都不使”。

在草莓进入采摘旺季的同时,赵戈庄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已进入休眠期。技术人员正在修剪新芽老枝,提高来年的座果率。从目前长势来看,到5月份就能再次迎来丰收季。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赵戈庄村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采取“合作社+现代农业+采摘旅游”的模式,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技术大力发展大棚果蔬种植,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密水街道赵戈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宋振堃说:“乡村要振兴,产业必须先发展。2021年,我们赵戈庄村入选了省级乡土产业名品村。下一步,我们将从土地流转、道路建设等方面,鼓励外出的人才回乡创业,大力发展大棚草莓、大棚葡萄、火龙果等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三农”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连日来,密水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两会”精神,立足街道实际,持续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全面谋划现代农业发展,努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密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明涛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两会’精神,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优先位置,强化系统思维,聚合资源力量,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找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实施精品园区提升、优质农产品扩面、龙头企业引领工程,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规范提升禾昌润休闲农场、密水特菜产业园、南极磷虾虾片•等乡村振兴项目,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大力发展智慧农业、都市农业、高效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记者 刘清春 刘海州 编辑 于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