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大常委会继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调研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5-20 20: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5月20日,高密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召开两场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高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密市人大财经委、监察司法委、城建环保委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密市法院、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29个职能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分析了高密市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启强要求,下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正视差距问题,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强化服务保障,设身处地为企业“站台”、帮企业思考,做好各项“雪中送炭”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潍企通平台等载体,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有针对性地解决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营造“说高密好,对高密亲,为高密干事”的浓厚氛围。三要正确处理管理与监督、执法与服务之间的关系,通过有温情的监督和有温度的执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回应群众期盼、满足企业诉求,为保障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