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双减”工作调查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5-20 20: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根据监督议题培训制度有关要求,5月20日,高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双减”工作调查专题辅导讲座,就下一步组织开展好有关调查进行业务培训。高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业宗,副主任施玉梅,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中杰,驻会常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聆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邀请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密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明辉进行授课。明辉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央“双减”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思考,从“双减”是什么,“双减”出台的政策背景,高密市开展“双减”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双减”与教育质量提升的关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辅导和讲解。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内容实在,通过讲座对“双减”工作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和把握。

会议指出,针对学生负担过重和压力过大、家长焦虑等问题,党中央、国务院于去年7月出台了“双减”意见。市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实施“三启四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等,打造了一批亮点经验做法,“双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高密市人大“双减”工作调查组要通过察看现场,与相关部门、教师、家长代表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好调查,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擦亮高密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人大力量。高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双减”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