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井沟镇: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5-16 16:03:56

井沟镇紧紧围绕市委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按照“千方百计促投资、全力以赴建项目、搞好服务推项目”的总体思路,咬定“走在前”,干出“加速度”,保持“高质量”,注重“系统观”,稳住“基本盘”,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龙头引领,集约资源扶持骨干企业

高密龙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新兴产业企业,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与广阔前景,自成立以来订单不断增加,原有的厂房车间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镇党委了解该情况后,组建了问题协调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到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需求,遍访周边效益不佳的企业负责人,为企业协调土地收购、租赁事宜。工作专班历时1个月做通高密市中大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工作,龙诚科技成功收购34.5亩土地,解决了企业发展最大的难题,目前新建4000平方米厂房。同时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聘请专家对企业原制定的整改方案进行了全方位提升,成功申报为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税率优惠及项目扶持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破解企业难题

2021年山东赢川木业有限公司的工业企业综合评价数据确认为“D”级(“D”级为最低评级,在后续的差别化政策中可能会导致电费上涨、优待政策取消等结果),服务企业专业与镇招商办了解立即进行核实,因系统中企业的实际用地面积为30亩以上,依据系统标准直接评为D级。而实际上赢川木业是与山东凯硕木业有限公司、高密市洋邦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使用土地60亩,企业实际使用面积为9.8亩。针对这种情况,镇招商立即联系了市工信局、镇国土所等相关部门,为企业开具了土地实际使用面积证明,更改了系统数据,在最终评级公示中评为“A”级,帮助企业优先享受各项优待政策。

坚持完善机制,协同联动凝聚服务合力

把坦诚对待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首位,落实月走访制度,结合“串门连心”大走访活动,固定每月25日走访企业,宣传服务企业政策、引导企业下载使用“潍企通”APP、记录走访日志等。通过降低走访频率关注,提高走访质量要求,做到“有需必应、无事不扰”。联合招商、安检、人社、供电、派出所以及社区、村等组建服务企业工作专班,通过“潍企通”和入企走访,线上线下齐发力,协同联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累计进企业走访近600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80余个。

下步,井沟镇将继续按照“点上问题一企一策、面上问题通盘考虑”原则,以店小二的姿态、保姆式的周到服务,聚力专注,突出严实,线上线下齐发力,协同联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城贡献井沟力量。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