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委统战部:“三强三促”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5-27 11:04:49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今年以来,高密市委统战部以“三个年”为引领,积极推动“三比三争”主题活动,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优势,助力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

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党员政治本领提升。一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部班子带头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10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2次,开展专题交流研讨7次,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吉秀华开展了《条例》的专题培训,组织开展统战理论类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及其他活动5次,进一步拓宽了党员干部统战理论学习的广度和维度。

强化作风建设,促进机关效能提升。一是扎实开展 “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打造“学习调研、高效服务、务实创新、团结协作、清正廉洁”党支部为契机,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开展各类警示教育3次,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营造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考核结果导向,倒逼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对统战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分解责任到人,并明确工作时限,每月调度任务完成情况,提升工作效能;针对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在考核中比重的提升,研究出台《统战工作信息考核办法》等工作制度,建立奖惩机制,充分调动统战干部参与基层统战工作的积极性。


三、强化宗旨意识,促进为民服务水平提升。一是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场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好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服务项目建设,助力经济发展。创新思路、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台资企业“两手抓、两不误”,协助台资企业安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上二期工程,已完成立项和设备等投资5000余万元,帮助协调督促图审、环保等手续办理,帮助企业早日投产达效。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