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凤城 | 全力应对强降雨系列报道之二:高密科学组织防汛压实责任勇担当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02 11:20:08

全力应对强降雨 


   

科学防汛必须做好各环节的准备工作,近日,在大雨骤降前,高密各部门、各镇街区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提前做好各种应对准备。为充分做好雨后恢复工作,积极组织人力、机械进行积水点、村庄、农田排涝,铺设排水管道,清理倒伏树木,迅速行动,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阚家镇西姜戈庄村的农田里,只见部分玉米地里仍有不少积水,村干部正指挥着挖掘机疏通沟渠,进行农田排涝。这场大雨导致该村近百亩农田发生内涝,经过三天不分昼夜的努力,农田排涝工作基本结束。





阚家镇西姜戈庄村民赵佃霞说:“从26号就开始排水,一直到29号,该堵的堵,该往外排的排。书记从一早就开始行动,一直到晚上,嗓子都哑了”。

大雨来临,高密各部门、各镇街区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雨后立即开展恢复工作,组织人力、机械进行积水点、村庄、农田排涝,铺设排水管道,清理倒伏树木,迅速行动,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阚家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唐贤坤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到社区、村、企业、学校,各条战线共出动防汛人员3166人、救援车1276辆次,转移安置64名敬老院老人至凌晨三点。目前,阚家镇居民区积水基本排出,农田水位持续下降。下步,阚家镇将时刻关注雨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醴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刘国栋说:“雨后,我们统筹领导干部、社区干部、包村干部、水利站等力量,深入易积水点、走进田间地头,现场分析研判,科学调配人员机械,督促指导排水排涝,全力以赴清障清淤,坚决把损失降到最低,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城区防汛是关键一环,相关部门时刻关注雨情,未雨绸缪,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物资、人力储备,降雨后及时展开疏通警示工作。本次降雨导致顺河路铁路立交桥下积水严重,市民反映强烈,市住建局在降雨过程中就利用固定泵不间断排水,停雨后,又安排3台大型移动泵辅助排水,用了12个小时将水抽干。目前,各重点积水点仍存放着抽水泵,并有专人巡查巡检,以备不时之需。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主任王峰说:“降雨前,我们对城区45个重点防汛点进行了清淤,疏通下水管道,每个积水点安排专门人员包靠,重点对顺河路等下穿式铁路立交桥排水泵进行了检修,确保排水畅通。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时刻关注雨情,在降雨来临时,及时做好各类汛情应对工作”。

记者 王国梁 杜文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