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发改局积极督导促进企业“晨会”制度落实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04 15:06:50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实施企业安全生产“晨会”制度是山东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更是企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常态化措施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行、用好安全生产常态化分析法,督促企业职工绷紧安全弦,最大限度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

高密市发改局充分认识到实施企业安全生产“晨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在接到相关要求后,立即组织主管、监管企业落实,确保“晨会”制度落地、落实、落细。

在下发文件、通知指导企业落实《山东省企业安全生产“晨会”制度规范(试行)》的同时,市发改局要求企业及时反馈“晨会”制度落实情况。截止到7月1日,监管的9家能源领域企业,均汇报已开展“晨会”。

为了掌握企业“晨会”制度的实际运行情况,市发改局于6月中下旬组织有关领导同事亲身参加企业“晨会”,一线督促、指导企业真正落实“晨会”制度。通过对供电公司、万仁热电、泰青威管道等9多家企业的现场检查,市发改局发现企业“晨会”(班前会)时间均不少于5分钟,会议基本内容已涵盖“晨会”制度的部分内容:通过会议及时观察、了解岗位人员的思想和身体状态;宣贯文件、事故通报,组织班组级(车间级)安全培训;安排部署当天生产任务和安全注意事项;小结前期工作和经验教训。但在会议记录、全员覆盖、全员签字方面尚有较大提升空间。

下一步,市发改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督导检查力度,把参加企业“晨会”常态化、长久化,督促企业切实将安全生产“晨会”制度落到实处。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