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04 15:20:39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6月30日至7月1日,按照潍坊市和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议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成立由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金桥带队的调查组,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市的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监督,切实助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建设美丽高密贡献人大力量。

调查组实地察看了小辛河应急设施、五支沟改造工程、第五污水处理厂、许家庄雨污分流、盛泉街东雨污分流、兴富劳保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污染企业整治情况。采取现场督办的方式,一对一精准调度、点对点把脉问诊、面对面解决问题、实打实协调推进,有效推动了雨污分流及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河道应急处置设施建设不到位、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低、小型劳保企业VOCs无组织排放等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由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高密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夏庄镇、姚哥庄社区、注沟社区、水业公司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议,听取了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结合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对生态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清单中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逐项进行了分析研究,协调调度相关部门单位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加快进度,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调查组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调查组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推进督察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让高密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