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第二期“金融大讲堂”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04 15: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7月1日,在融智商务综合体5号楼2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金融大讲堂”,主题为外汇管理、跨境结算与汇率风险管理概述。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中国银行高密支行部分员工以及部分外贸型上市后备企业参加培训。

本次大讲堂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彬主持,邀请中国银行潍坊分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齐兴凯、产品经理戎钰进行授课。培训围绕外汇管理基本政策、跨境结算及融资基础知识、汇率风险管理策略等方面进行专题解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外汇相关金融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外贸型上市后备企业来说,更加清晰的掌握了跨境结算的方式以及如何选择跨境融资产品和规避汇率波动风险,为企业做大业绩,冲击资本市场打好基础。下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开展好每月一期“金融大讲堂”的同时,做好每周的业务培训和知识测试,提升全局金融队伍的业务素养,推动各项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