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高密三中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06 12:55:14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近日,高密三中与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尚延山,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蓁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培进,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明辉等人参加。仪式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夏毅主持。

活动首先举行签约仪式。山东师范大学与高密三中就优质生源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双向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洽谈。明辉介绍了高密市教育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对下步双方深度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高密做为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近年来,在基础教育改革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在校长治校育人能力提升方面,以“揭榜挂帅”为主抓手,自下而上推动全市中小学校长攻坚改革,一批改革创新成果接连涌现,部分悬而未决的重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乡村教育提质、品牌化学校创评、教师专业成长、幼小贯通培养等重点改革领域开始破冰。二是在教师事业化培养方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用专家的力量撬动专业能力提升。加强校长、教师培训是今后合作重点之一。三是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高密实施“润心工程”,家校社协同联动,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做为全省同类专业的标杆,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纾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山东师范大学加强对高密心理健康教育的支持、指导,让“润心工程”这一品牌更加鲜亮。四是建设好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安排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高密实习,带动高密青年教师专业提升,让山东师范大学先进教育理念在高密落地开花。

山东师范大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在教师培训、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方面,与高密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深化校地合作、密切沟通交流的良好期愿与实践建议。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主任杜德彭在高密三中举行了高考政策解读暨志愿填报宣讲活动,就新高考政策、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受到师生高度好评。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高密三中特色课程工作室、科技创新发明创造室、文化荣誉展厅。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