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密水街道卞家庄小学:打造多元课程 编织幸福童年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7-06 12:57:26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密水街道卞家庄小学始建于1953年,占地面积23.6亩,建筑面积7171㎡,目前有21个行政班。近年来,学校重视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以楹联文化和竞技体育为“双品牌”的特色教育成绩斐然,被确认为“中国楹联优秀教育基地”、高密市皮划艇训练基地,连续四年获得潍坊市皮划艇团体比赛第一名,相关金银铜奖牌达数百枚,先后荣获潍坊市规范化学校、高密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高密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文化人,创建“博学高雅”校园,学校以“文化立校,质量强校”为办学理念,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创新打造“博学高雅”特色校园文化。日常教学注重引导学生“博学多思”,广泛学习,勤于思考,形成扎实知识体系。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提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读书声声声入耳”的诵读氛围。开展“格调高雅”特色教育,让学生既学好基础知识,又积极发展优势特长,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导教学,以朝气蓬勃的拼搏精神激励每名学生,让广大师生在良好的校园文化滋润下幸福成长。

多维引导,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品德高尚、技艺精湛、饱蘸情怀”的优秀教师团队。

通过定期培训、竞聘上岗、技能比武等途径,组织部分教师去外地培训或先进学校交流,开展青蓝结对、班主任沙龙、读书交流会、青年教师大奖赛等活动,实施“老带新”“传帮带”校本教研,促进校内优秀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积极参加各级教学技能比赛和先进学校经验交流活动,最大限度与全市先进教育资源对接学习,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多元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秉承“育人成才、快乐成长”的育人思想,在开全开足课程的基础上,加强课程隐性和显性文化的综合建设,创建综合实践类、学科拓展类、德育活动类、社团课程类等20多个项目的多元化、个性化的校本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多样化成长需求,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突出特色,加强学科融合教育,结合学校际,持续开发、深化楹联和皮划艇等特色课程,在以“楹联”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滋养学生心灵,在皮划艇等特色体育活动中强健学生体魄。积极实践中华传统文化和德育、美育、体育的融合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现代学子。

下步,卞家庄小学将继续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开发优质资源,精心设计课程,提高教学质量,开展丰富活动,实施综合评价,全力打造“适合每一个孩子成长”的生态校园,编织学生的幸福童年,创办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