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高密开展“人机大战”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2 15:35:45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寒风带来雨雪天气,也给市民带来了一份满地金黄的“见面礼”。为有效保障恶劣天气下的环境卫生和道路安全,11月21日,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以雨为号,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督导和调度4家保洁公司,出动作业车辆100余车次、三轮车200余车次、清理人员611人,顶风冒雨、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展开了一场清扫清运落叶的“人机大战”。

人工机械齐上阵大展身手

图片

采取人工、机械共同清扫的模式,科学调度环卫作业人员和车辆,保洁员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人工普扫,落叶主干道出动大型洗扫车对树枝落叶和漂浮物进行巡回清扫,同时,彻底清理雨水篦子周边落叶、垃圾,保证下水口持续畅通,做到落叶清扫全覆盖、不留死角。

图片

熊抱、袋装、车运各显神通

由于落叶散、体积大,不好装运,雨后的落叶更是增加了清理难度,环卫工人先用大扫帚、大铲子、耙子等工具将落叶堆集,随后徒手“熊抱”装进自制的大布袋或者装进附近的垃圾桶,同时出动大小型清运车进行清运,人车不停歇,加快了装运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图片

常态长效全力保障

小雪之后,大风强降温天气成为冬季天气常态,落叶清扫也将成为城市保洁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在完善应急预案的前提下,坚持常态长效双管齐下,全力做好冬季落叶常态化清扫保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确保落叶随落随清,还街路干净整洁。

下一步,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路面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调度解决,保障道路干净畅通、市容整洁有序。

图片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