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泉街道推进“清洁取暖”工程 让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3 09:17:20

今年以来,醴泉街道推进实施的清洁取暖工程惠及了农村各社区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赢得百姓纷纷点赞。

11月19日中午时分,记者在张家小庄村、关爷庙村看到,村民们正在温暖的家中用天然气做着丰盛的饭菜。提及今年实施的“清洁取暖”工程,人人脸上溢满了幸福。

醴泉街道张家小庄村村民刘秀萍说:“今年政府给通了天然气,安上了壁挂炉,我们的生活方便多了。以前做饭,就是烧煤烧草屋里烟熏烧燎的,不干净也不卫生,现在冬天到了,在家打开开关,几分钟屋里就暖和了,既干净又卫生,政府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

这些日子,为真正确保群众清洁取暖安全,街道社区、村干部们还及时开展了安全大走访活动,时时处处、多种方式提醒群众一定注意做好清洁取暖安全工作,确保家家户户真正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醴泉街道关爷庙村负责人张来涛说:“我们村里清洁取暖工程赶在了入冬之前完工,现在村里很多家庭取暖做饭非常方便,一致点赞政府给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我和村干部经常到各家各户转转看看,提醒他们注意用气安全。”

“清洁取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一头连着百姓冷暖。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街道积极筹措资金,组织人力物力,加快推进施工,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让家家户户过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

醴泉街道建房办主任刘海燕说表示,醴泉街道农村今年利用壁挂炉取暖1792户,现在大多数户已调压开通天然气供暖,有些户已用上天然气做饭。为有效排除意外安全隐患,确保使用天然气取暖更清洁安全,改装空气质量,提高冬季采暖效果,下一步将利用广播喇叭反复播放用气须知及每家每户发放安全用气明白纸,确保村民用气安全。在使用天然气取暖中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记者:孙万前  范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