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庄镇:开展安全大排查 消除冬季安全隐患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4 08:22:18

冬季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夏庄镇多措施并举,狠抓冬季安全生产,有力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1月18日上午,在位于夏庄镇工业园的山东省高密市友强助剂有限公司,镇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企业的每一个安全监控点进行仔细排查,确保不放过一个安全生产隐患。

山东省高密市友强助剂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说:“我们企业属于一般化企业,企业有部分种类的特种设备,如水解塔、储气罐、燃气锅炉等,所以严抓安全生产非常重要。我们设置了安全生产管理员,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下步,我们要始终如一的,把安全生产紧紧抓在手上,让企业员工,人人都当安全生产管理员、监督员,时时处处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据了解,夏庄镇今年按照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高密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红线意识,细化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夏庄镇安监所科员皮立刚介绍,夏庄镇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责任“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突出季节特点,强化重大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措施。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各行业领域常态化落实“日巡查、夜间查”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强化源头治理,预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孙万前  范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