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安全保护伞 志愿护学暖人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8 07:07:07


一到上下学的时间,在高密市城区,忙碌的不止学生家长们,还有各种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各个学校门口,开展安全出行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早上7点多钟的早高峰是昌安大道一天中最为繁忙的时段,往来车辆川流不息。但在南关村委门前的丁字路口处,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格外醒目,他们站在车流当中用身体和线绳为横穿马路上学的孩子们搭起一道安全墙,让孩子、车辆分别安全有序地通过马路。

这些孩子都是崇实小学的学生,他们穿过马路后还要沿着细长的巷子前行很长距离才能到达学校,特殊的地理环境也给学校的安全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崇实小学校长周军清说:“从校门口到昌安大道这个主干道长150米,这个巷子里面又有十几条胡同,所以这个路显得又窄又长。同时每个胡同里面又有行人和私家车出入,给我们的孩子上下学带来了巨大压力,特别是对于孩子上下学路上的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

为了破解学校的实际难题,家长们自发成立了家委会和志愿交警服务队,在上下学时间为崇实小学的学生们开展护导工作。

崇实小学家委会主任王明亮说:“每次执勤人数都在50人以上。多的时候六十多,不是我们需要这么多,都是家长自愿参加。”

六年多来,崇实小学护学志愿者的人数已经达到了700多人,他们当中许多人的孩子已经离开崇实小学升入了初中,但是他们的志愿服务却成为了习惯,依旧在坚持着。

护学行动,在高密已经蔚然成风。志愿者的辛勤守护,老师、交警的安全教导,也让孩子们的上学之路更加安全,为这座城市添上文明的鲜亮底色。

记者:呼江林 谭浩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