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公厕扫码取纸 节约更“方便”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8 05:05:05

公厕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窗口之一,时刻体现着城市文明。近期,高密市在积极推进公厕改革的基础上,推出了公厕扫码免费取纸服务,既节约了用纸,又方便了群众。

近日,市民鞠女士在南湖公园使用公共厕所时发现,公厕内安装了免费扫码取纸机,只需用手机扫码就能免费领取纸巾。

目前,高密市在城区51座公厕内安装了扫码免费取纸机。市民可以用手机扫描取纸机上提示的二维码,关注显现的公众号后,盒子下方就会“吐”出一张长约70厘米的纸巾,整个过程只用了几秒。每人每天可以扫码免费领取7次,不仅方便快捷,还能有效节约纸张。

高密市芙蓉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公厕管理副经理 陈艳说:“我们保洁公司加强日常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入厕环境,现在,第三方供应商为我们提供了免费抽纸服务,让好事落实到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近几年,高密市在城区积极改扩建公厕,采取社会服务方式加强如厕环境建设,为市民和游客如厕提供了更加贴心的服务。

高密市园林服务中心 环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秦宝贵说:“目前,城区共有51个公厕投入运用,有12个公厕正在建设中。公厕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免费开放,公厕由专业公司进行日常管理保洁,定期巡检,随时维修,按照防疫标准定时消杀。为方便群众,近期,我们在符合条件的公厕内安装了纸巾宝,市民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得到免费提供的纸巾。今后,我们将强化管理,提升服务标准,更好地服务群众。”

记者:邢程 张丽华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