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密,蓝色火焰温暖了他们的心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15 15:16:17



今年以来,夏庄镇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建设,目前,全镇已有1688户村民用上了清洁能源,蓝色火焰温暖群众心。

在夏庄镇祁家店村,村民们都用上了天然气,但村里的困难群众安全用气问题成了村干部的牵挂。一大早,村党支部书记张作光来到困难群众毛彩云的家,一边摸着暖气片试试温度,一边反复嘱咐毛彩云用气注意事项。

毛彩云说:“村干部对我们很照顾,像我们这样的困难群众都拉上了天然气,打开不到十分钟就非常暖和,今年冬天不用犯愁了。

温暖过冬,不让一户群众受冻。自从上级号召安装天然气以来,祁家店村大力宣传清洁取暖对环境保护的好处,和群众算明白经济账,全村群众踊跃报名,很快便施工完成并顺利通气。对于家庭困难的农户,村里给予力所能及的照顾,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夏庄镇祁家店村党支部书记张作光说:“对于困难群众,我们村干部包户,反复教他们如何使用天然气,保证他们能够安全、温暖过冬。”

在夏庄镇车道口村也告别了烟熏火燎的日子,用上了清洁能源,今年81岁的刘先玉老人非常高兴。刘先玉说:“打开接着就热乎了,也不用费事填煤,做饭也方便,屋里还干净。

今年以来,夏庄镇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建设,认真开展燃气管网、暖气片、壁挂炉安装等一系列“气代煤”推广使用工作,机关干部深入千家万户搞好调查研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在冬季清洁取暖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面改善群众冬季取暖方式,保障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夏庄镇规划办公室主任纪亮溪说:“抢时间 、赶进度,到目前已完成1688户,确保让广大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来源:高密融媒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