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五老”力量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1-11-25 09:53:45

柏城镇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的特长和优势,开展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为重点,以国学、剪纸、朗诵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整体素质,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近日,高密市五老志愿者协会部分会员来到柏城小学,利用课后延时时间,开展剪纸教学活动,与孩子们分享中国传统艺术剪纸的魅力。

五老志愿者董双强说:“   我们作为五老志愿者,愿意发挥我们的余热,把祖国的传统文化传给祖国的下一代,让他们能够学会我们的民间文化和民间艺术,把非遗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五老志愿者们为孩子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艺,并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运用剪刀进行抠图剪纸,每个孩子都学得非常认真,对剪纸艺术表现出浓浓的喜爱。

据了解,柏城镇成立青少年教育服务基地及五老志愿者工作室,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特长优势,组织五老志愿者进校园,开展国学、剪纸、朗诵等多种形式文体活动,助力学校延时服务。通过开展五老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镇构建家庭、学校和社会相结合的育人格局。

柏城镇组织委员陈俊宇说:“在上级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今年以来,20多名五老志愿者已累计进校园开展延时服务活动80多次,近400多名中小学生受益。下步,柏城镇关工委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推动构建家庭、学校和社会相结合的育人格局。”

记者:李伟 许真瑜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